“墨”“染”书香——闽图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9 字体: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2016年1月,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一系列迎新春活动。

  1月10日、1月17日上午9:30,省图举办“我们的中国梦,传统扎染技艺解读与体验”系列活动。活动邀请福建省著名工艺美术师刘颖带领大家体验扎染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设青少年和成年读者体验专场,每场30个体验名额。活动中,刘颖老师讲解了扎染技艺的历史传承、工艺特色、制作技艺等内容,带领大家体验了扎花、浸染等扎染步骤。素白的方巾在老师的巧手下,通过夹子、牛筋捆扎及不同色彩的染料浸染,呈现出美丽的图案。体验环节中,读者们发挥创意与想象力,制作的扎染作品一点不输老师。极具民间特色的扎染体验还吸引了不少外国朋友前来观看、体验。

  1月24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特邀省老艺协的书法家来馆,现场为读者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一大早就来了许多读者,省图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布置好现场,准备好了笔墨纸。9:30活动正式开始,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书写着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社会和谐安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

  书法家们将书写好的春联赠送给了现场的读者,“迎新春百福呈祥”“贺佳节万世顺意”大家都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喜乐回家了。本次活动持续2个小时,吸引了500余名读者参与,累计送出春联200幅,“福”字100张。

活动现场

书法家书写现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