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女性之美--闽图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15-03-16 字体:
  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15年3月8日上午9:30,福建省图书馆特举办绽放女性之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展演”。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作为表演者,通过二胡演奏、诗歌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向广大女性同胞送上节日祝福

  表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陈昭祺同学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少女的纯爱理想独立;第二篇章“棘心夭夭,母氏劬劳”,同学们通过小品《女人N次方》和歌曲《女人花》展现了中年女性突破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种种困境,活出自己的精彩;在第三篇章“夕阳无限,余辉有温”中,张子璇等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歌颂祖母的奉献与夕阳红的美好。最终,演出在歌曲《当你老了》、《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悠扬旋律中结束了“接到演出邀请的时候,适逢寒假,表演的同学都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都从四面八方赶回学校来排练,十分不易。”演出负责老师陈卫如是说。付出总有回报,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读者的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历时近一个小时,共有200余位读者现场观看了表演。演出结束后,不少读者并没有迅速离开,仿佛还沉浸在演出的余韵里。读者表示:悠扬的音乐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动人的舞姿依旧萦绕在讲堂,深情的话语时而重现,精彩的片段难以言达。今天,我们在省图相逢,共庆3.8妇女节;明天,我们热情面对人生,奏响华美的乐章。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