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古代经典《左传》

发布时间: 2019-07-31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601期《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

  主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郭丹(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9年8月24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左传》是一部伟大的历史著作,记载了春秋时期二百五十年的历史,开创了多种记史方法。《左传》也是一部杰出的文学著作,其文学魅力让古今中外历代的读者赞叹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也引用了《左传》中的许多名句。讲座将与您共品古代经典。

  嘉宾介绍:

  郭丹,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福建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已出版专著、教材和古籍整理著作2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中宣部组织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左传》解读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