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复兴进程中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刍论朱子理学及其转化创新

发布时间: 2024-02-22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791期“朱子文化传承发展”系列
  主 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朱清(中国朱子学会顾问)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3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227号)
  讲座介绍:
  讲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来龙去脉谈起,诠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式现代化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必然;阐述儒家思想、朱子理学的渊源本质、优秀成分、重要看点及其跨时空价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在朱熹园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及其对朱子理学转化创新融入治党治国的生动实例,感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促进人类文明互鉴共享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嘉宾介绍:
  朱清,(中国)朱子学会顾问,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人文历史纪录片《大儒朱熹》顾问,福建省闽学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曾任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等。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