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讲坛系列讲座之杨少衡“表现一种声音”

发布时间: 2019-04-28 字体:

  陈俊杰 文/摄 文章来源:福建文艺网 刊登日期: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14日上午,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学分团协办的“作家讲坛”第46讲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省文联原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杨少衡以“表现一种声音”为主题,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中,杨少衡讲述了创作长篇小说《铿然有声》的初衷与小说的故事情节,分享了小说里几位基层官员在阵阵风波中的起落沉浮,并分析了文学界官场小说概念形成的历史原因,以及官场小说与非官场小说之间的区别。他表示,作家的创作很大一部分灵感来源于生活,这样容易让读者产生共鸣,但作家的立场也高于作品中的人物,作家应该要有更高尚的追求。他还表示,一篇小说里最重要的是人,他希望通过这些不同的人的声音,来表现对生活的理解,对人格的认知。

  嘉宾介绍

  杨少衡,作家,福建省文联原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有长篇小说《相约金色年华》《风口浪尖》,中短篇小说《你没事吧》《恭请牢记》等。

  

  主讲人杨少衡

  

  讲座现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