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走进水部街道——坐古观今,以史为鉴——浅析当今国际关系与形势

发布时间: 2019-08-19 字体:

  2019年8月2日下午,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水部街道党工委承办的东南周末讲坛进街道讲座在水部街道党校开讲,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理事王坚德作题为“坐古观今,以史为鉴——浅析当今国际关系与形势”的专题讲座,水部街道党工委、各社区、经合社党组织及福建六建集团、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等18家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60余名参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望过去,中国的辉煌成就写入史册;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召唤在前。世界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只有充分了解国际关系的变化、特点以及趋势,才能了解到什么样的国际关系有利于中国的持续发展。王坚德教授从从现代史角度出发,回望岁月长河里的国际关系和变化,分析当下中、美、日等国家之间的关系与世界局势,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贡献。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