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福建省图书馆重阳敬老文化志愿服务之“秋季中老年人养生保健”专家讲座在清新书苑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爱老、敬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19年10月7日和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在金洲社区分馆和森林公园清新书苑分馆举办。

  12日上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医堂主任医师黄俊山教授做客福建省图书馆清新书苑,为读者们带来了“秋季中老年人养生保健专家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到森林公园健身的老年朋友前来聆听。在充满花香书香的清新书苑内,老年读者朋友边品茶边听讲座,收获良多。

黄俊山教授

  讲座上,黄俊山教授围绕“秋季饮食注意事项”、“体质与养生”、“秋季运动的合适强度”等方面与中老年读者朋友们探讨秋季如何养生。黄教授认为,健康有五大基石:遗传、饮食、劳逸、心理以及生活方式,其中遗传最重要,但为非选择性,所谓七分天命注定,我们能做的就是另外的三分,即另外四个方面。而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应做到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物,防止因受凉而伤及肺部。

讲座现场

  黄俊山教授同时也是福建省中医睡眠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讲座结束后,很多中老年读者朋友围着老师咨询各种养生保健和睡眠问题,精彩的讲座让读者们受益匪浅。讲座现场分发的“福建作家讲坛”、讲座宣传册等材料也受到老年读者的欢迎。

  这次大型的“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重阳敬老文化志愿服务,省图走进社区,走进旅游风景区,既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文化,也弘扬了省图文化志愿服务精神,扩大了省图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