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东南周末讲坛开讲古田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1 字体:

  陈星宇 文/摄 文章来源:东南网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21日上午,由福建省社科联和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东南周末讲坛第615期“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专题讲座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研究员傅柒生为现场读者听众带来一场题为“古田会议:中国革命历史的不绝回响”的精彩讲座,重温古田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军魂意识。

  

  讲座现场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研究员傅柒生

  讲座中,傅柒生局长通过“探源情景”“聆听声音”“传承血脉”三大角度对古田会议进行剖析,重点深入解读了1929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领导召开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分析了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精髓就是“思想建党”。古田会议精神在各个历史时期得贯彻弘扬,永放光芒,尤其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召开的新古田会议(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继承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创新发展军队思想政治工作,让人民军队整装再出发。讲座最后,傅柒生局长号召在场听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总书记教导,”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苏区、老区。”

  

  讲座现场

  

  听众课后与傅柒生局长交流合影

  傅柒生局长是著名的红色文化专家,对古田会议更有深刻研究和独到认识,被称为”古田红色圣地的代言人”。讲座共吸引200余位读者到场听讲,在场读者纷纷表示,傅柒生局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解读使人深受启发、倍受教育、记忆深刻。本场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