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走进水部街道——中华文化价值观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1-19 字体:

  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水部街道党工委承办的“东南周末讲坛走进水部街道”在水部街道党校开讲,邀请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刘晓楠教授作题为“中华文化价值观与人格修养”的讲座,水部街道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州市分公司、福州市医疗保障局、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的党员代表70余人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平台报名参加。

  刘教授通过“中华文化核心价值观及其影响”“中华经典中关于修养的论述及当代启示”“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加强自身人格修养”三大角度对“中华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人格修养”一题进行剖析,逐一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点、内涵、核心理念及作用,并从人格修养、修养之意义、古人的人格修养之道层层递进得出“共产党人应做现代君子”的启示。对于中华经典中如学而不厌、志存高远、公道正直、谦虚宽容、自强不息、闻过则改、清正廉洁等关于修养的论述,刘晓楠教授也一一对其作出了当代启示,并总结: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加强自身人格修养必须从修炼君子人格,弘扬中华精神,提高哲学、历史、文学、品格、政治五种素养这三个方面进行实践。整场讲座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

  党员干部表示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自身的人格修养。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