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水花园》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图书介绍:

  从石井村到木棉岛,从玉花到玉华,抹着眼泪的小女孩一夜长大,用瘦弱的双肩扛起生活的重担,于乱世中坚强求生。小说取材于真实的抗战动荡岁月的记忆,是一个关于爱、成长、温暖与铭记的故事。《水花园》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为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

  嘉宾介绍:

  李秋沅,名李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副主任。文学创作一级作家。《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曾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黄静芬,著名诗人、作家、主任编辑、民盟厦门市文化委副主任。

  刘仙芹,笔名沉香,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

  张杨,《水花园》责任编辑,致力于为孩子传递中国精神与中国智慧,策划出版的图书多次获“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