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吧!福建”“阅读,与法同行”2018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省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3 字体:

  

  活动现场

  4月29日上午,“读吧!福建”“阅读,与法同行”2018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文化共享工程福建省分中心和福州晚报承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出席活动。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致辞

  陈吉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公共图书馆是“全民阅读”工作的主要阵地,要通过“读吧!福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为,让“书香社会”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观追求,不断聚合社会繁荣发展的文化正能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 

  活动当日,公布了“读吧!福建”福建省第二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成绩,揭晓了“读吧!福建”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结果,并为“正谊杯”古诗文大赛金银铜奖得主和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10部优秀图书、20部推荐图书作者及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活动嘉宾为“正谊杯”古诗文大赛金银铜奖得主颁奖

  

  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致辞

  

  陈吉副厅长为“优秀图书”作者杨少衡颁奖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杨少衡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活动现场,省图书馆还与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闽商文化数据库、中国海洋文化数据库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共同助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闽商文化研究院苏文菁院长向省图书馆捐赠其总编的《闽商发展史》(十五卷本),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与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苏文菁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图书馆“掌上闽图”APP也在本场活动正式亮相。“掌上闽图”是福建省图书馆新一代移动阅读应用APP,其在吸收一、二代手机图书馆优点的基础上,以“互联网+知识服务”为理念,进一步增强数字资源与服务的供给和读者交流互动。自4月起,福建省图书馆将陆续举办“数字阅读我最行”“诗画阅读·摄影大赛”等活动推广该APP,吸引读者分享阅读,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kindle、移动电源、无线鼠标等奖品。

  

  福建省图书馆“掌上闽图”APP正式亮相

  2018年世界读书日,福建省图书馆共策划了涵盖普法专题、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精彩讲座、系列展览、悦读体验和主场活动等6部分、近20项的读书活动。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以来,省图书馆发挥“读吧!福建”阅读推广联盟作用,已组织多场线上线下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民阅读热情。 

  活动当日,现场还同步举办美文诵读、古琴弹唱、古诗文有奖竞答互动、数字阅读推广和“凝聚业界共识 引领行业发展——学习《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等活动,营造读书日的浓浓读书氛围。 

  

  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成员诵读美文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表演琴箫合奏

  

  

  现场读者争相参与古诗文有奖竞答互动

  

  “掌上闽图”APP数字阅读推广现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