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读书日 省图举办“品读经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字体: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杨勇 摄 文章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刊登日期:2019年4月22日

 

  “品读经典”主题活动现场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天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读吧!福建”2019年世界读书日“品读经典、畅想美好生活”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外迁服务场地举行。

  主办方介绍,去年全省公共图书馆接待读者近3000万人次、书刊文献外借近3400万次。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今年省文旅厅以“品读经典、畅想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讲座展览、知识竞答、读书征文等多种阅读推广形式,组织了好书评选、诗文大赛、旅途征文等13项活动,全省共有104家公共图书馆同步参与。

  在昨天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三届“正谊杯”诗文大赛暨“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现场还同步举办了“你选书,我买单”、“同城共读”有奖问答、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获奖作品朗诵会、“书籍传承文化,阅读成就未来”21天阅读挑战活动获奖者阅读体验分享等活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