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八期举办 李迎春与读者共读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 上榜书籍《红星别动队》

发布时间: 2019-05-30 字体:

  曾吉婷 文/摄 文章来源:福建作家 刊登日期:2019年5月28日

  

  嘉宾和主持人

  

  讲座现场

  

  嘉宾与现场读者合影

  

  5月26日上午,由福建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八期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中国作协会员、龙岩市作协副主席李迎春与小说《红星别动队》责任编辑慕榕、闽江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陈邑华、作家熊永富,以及读者们共读了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上榜书籍《红星别动队》,并分享创作心得。

  活动中,作者李迎春向现场读者们分享了《红星别动队》的主要内容和写作背景。《红星别动队》是一本红色革命历史小说,小说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央苏区某儿童团红星别动队的成长和战斗历程,塑造了以阿喜、“石头”、六妹、秋芬为代表的中央苏区少年英雄群像。故事精彩感人、波澜起伏,人物性格特征鲜明,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成长小说。

  编辑慕榕从出版发行角度讲述了小说的深刻意义;陈邑华教授围绕小说的具体情节,让现场读者感受到作品传达出的战争年代人与人之间的爱、温暖与力量;作家熊永富从儿童视角、文化传承角度与现场读者分享了《红星别动队》的可读性。

  活动现场阅读氛围浓厚,作者、嘉宾与读者积极互动,部分现场读者还获得了由作者亲笔签名的赠书。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