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十期举办 李秋沅与读者共读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水花园》

发布时间: 2019-09-03 字体:

  陈颖璐 文/摄 文章来源:福州作家 刊登日期:2019年8月6日

  

  作家李秋沅分享写作经历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8月4日,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十期在福建省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副主任、一级作家李秋沅与省作家协会会员、诗人黄静芬,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刘仙芹,以及现场读者们共读了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水花园》,并分享创作心得。

  讲座中,李秋沅介绍了《水花园》的故事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她说,《水花园》的写作初衷是由一个老人的自传而引发的创作念头,“水花园”是家园的一个意象,希望孩子们读了《水花园》后能够更加热爱生活。黄静芬在谈及《水花园》的主题时,给予了“淤泥中开出一朵花,辛酸却没有失去人类希望”的高度评价。身为小学教师的刘仙芹与现场的小读者们一起探讨了书中主人公玉华形象的变化。

  讲座现场,对于如何引导儿童进行阅读,嘉宾们认为,应该以课文为依托,由家长共同参与,带动孩子一起阅读;应该扩大孩子的阅读面,不要只局限于阅读某一类的文学作品;对于非主流类型的文学作品,家长应该注意帮助孩子进行甄别,去其槽粕,取其精华。

  活动现场阅读氛围浓厚,作者、嘉宾与读者积极互动,部分现场读者还获得了由作者亲笔签名的赠书。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