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十一期举办 三米深与读者共读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梦游的骑手》

发布时间: 2019-09-03 字体:

  陈俊杰 文/摄 文章来源:福建作家 刊登日期:2019年9月2日

  

  共读会现场

  9月1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米深做客福建省图书馆,与诗人、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谢宜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授、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伍明春等专家学者以及读者们互动共读了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梦游的骑手》,并分享创作心得。

  《梦游的骑手》是我省青年诗人三米深的第二本诗集,书中精选了作者2010—2017年间创作的139首诗歌,分为“沉默之门”“人生是剧场”“江南深处”3辑。诗集里不仅有对青春、成长的追忆,对爱情、亲情的抒发,对山川草木和乡村人文的体察与感受,更有对人生与死亡的思考,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关注,涉猎题材之广泛在其同龄人中是少有的。

  共读会上,三米深分享了创作此书的心路历程与心得体会。他表示,诗歌是能够最简单的发出我们声音的一种方式,诗歌写作是一个梦游的过程。诗歌一定要跟个体发生关系,要写人生经验、写心中所思所想、写自己关注的一些事物,此外还应该加强对现实生活的关注。他认为,我们应该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现实中我们没有翅膀,也不能让身上隐形的翅膀也消失掉,要做一个有梦想,而且在这个世界上始终梦游着的人。

  共读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三位嘉宾纷纷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同时,三位嘉宾分别挑选了诗集里的一首诗进行朗诵,并对所朗诵的诗歌进行精彩的解读。共读会现场部分读者还积极表达了自己对该书的见解,与作家互动问答,并获得了签名赠书。

  本期活动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主办,为“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十一期。活动主要围绕福建文学好书榜图书举行共读活动,并邀请作者本人及对作品有独到见解的评论家、读者朋友等进行互动读书,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增强全民阅读的效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