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中国梦想 扬阅读风尚

——迎元旦、庆新年主题活动在省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31 字体: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2019年12月29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了“畅中国梦想 扬阅读风尚——迎元旦、庆新年主题活动”,与读者一起迎接2020年新年的到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和福建省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带来集朗诵、吟唱和乐器演奏于一台的迎新节目,用诗意品读元旦,用歌声唱响新年,共同走近图书馆,走进新年。

  本场活动以新年或元旦佳节作为文化背景,选取数首古今中外畅想新年的诗文进行朗诵分享,并穿插乐器演奏与歌曲演唱,达到诗与乐的和谐交融。《没有任何快艇像一本书》、《致新年》等朗诵均取得较好的节目效果,得到读者们的频频点头与阵阵掌声。由福建省图书馆馆员朗诵的《图书馆的模样》作为压轴节目,这是一首赞美图书馆传承人类文明、点亮人类心灵的诗篇,深情而富有激情,展现了图书馆风貌与馆员风采。此外,本场读者互动环节,在场读者在精美明信片上书写新年寄语,通过互赠方式,传递对2020年新生活的美好期许以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共吸引100余位读者到场参与,读者纷纷表示,希望此类迎新活动能够连年举办。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读者朋友们赠送了省图定制新年挂历与福字贴画,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本场活动在书墨飘香与余音绕梁中圆满结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