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图书馆之旅大型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4-05-23 字体:

展览名称:环球图书馆之旅大型图片展

 

  展览前言:   

这是一次环球图书馆之旅,通过全世界一百多个图书馆的资料,我们可以进入国际图书馆之林,去领略各国知识殿堂多姿多彩的风貌。

每个人生活的时间和空间有限,但读书能拓展人精神的疆界。去图书馆流连片刻,人们能暂时摆脱劳碌的风尘与谋生的艰辛。图书馆里,数以千计的智者跨越时空,围绕在我们周围,等待与我们对话。我们可以体验无数别样人生,心情可以无所羁绊地遨游,获得一种真正的自由。

书是时代文化的载体,优秀的图书总使人获益良多。图书馆是储藏知识的宝库,传递智慧的桥梁,是培养人材的摇篮,弘扬文明的殿堂。因为有了图书馆,人群不再闭目塞听;只有掌握大量真实的信息,人们才不受蒙蔽。图书馆能使人的思想不至于凋萎。

图书馆在搜藏文献资料供人阅览参考的同时,也以良好的环境帮助人们享受阅读。世界上很多著名图书馆不仅馆藏丰富,馆舍也美轮美奂,传统与现代、精致与简约,各具特色。此外,还有动态的、环保的、简易的、袖珍的图书馆。所有图书馆的背后,都有无数人为了图书馆梦想,专心而敬虔地爱护图书、维护馆舍,凭着“坚忍”与“刚毅”,为保存人类文化遗产,甚至进行堂吉诃德式的奋斗。

本展览只展示了世界图书馆之林的某些片段,但愿各界读者都能从中获得启迪和思考。

   

  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福建省图书馆

  展览时间:2014524~6月6

  展览地点:福建省图书馆一楼展厅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