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杭 美丽台江”青少年绘画展

发布时间: 2014-08-28 字体:

展览主题:“聚焦双杭 美丽台江”青少年绘画展 

展出时间;2014.8.25-9.8 

主办单位:福建省图书馆  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展览介绍: 

   为弘扬闽都文化和闽商精神,结合台江区上下杭改造之契机,引导学生亲近上下杭,了解台江商业文化历史,感受上下杭传统建筑、民俗、神缘、商贾、会馆等民俗文化特色,增进爱家乡、爱文化、爱生活的情感,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从20139月起,组织学生开展了以“聚焦双杭·美丽台江”为主题的美术写生活动,让孩子们用眼看上下杭、用手中画笔绘出心中的上下杭,用稚嫩的心记录下沧桑的历史印迹。 

孩子的画笔下,那曾经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之称的上下杭,随着物换星移,已是沧桑巨变:曾经“圣君殿水两头涨”的星安河,不再有商船云集的繁荣景象;藤萝以闲适的心情,在老屋“前额”上织着一帘幽梦;精美的石柱衬出雄伟的石门,而坐靠在门洞边纹丝不动的老人,则让人感觉时光仿佛凝固了。张真君祖殿前,沐着阳光,虔诚的守护者在小狗的陪伴下正静静地折着供奉用的花朵;走过墙面斑驳的汤房古巷,你会感觉仿佛走入岁月深处;褪尽华彩的老街、古朴的屋子、精美的雕饰以及隐于院落深处的假山与楼阁宠辱不惊,一任时光游移。一幅幅画卷窜连成了老福州人寻幽觅古的梦……。 

   “聚焦双杭·美丽台江”青少年美术作品展,由福建省图书馆与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共展出100多幅绘画作品。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在寻梦台江、传承双杭文化的路上,通过小手拉大手,传承福州的人文精神,分享艺术快乐,共圆美丽榕城梦!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