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共举行发布会详解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1:43:00    字号: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相关内容引发外媒关注。
  据路透社北京11月12日报道,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周五在有关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报道介绍,根据周四发布的六中全会公报,中共对建党100年来的成就进行了总结,认为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周围。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要吸取上世纪50年代‘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的经验教训,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他说:“即使把现在所有的国民收入全部平均分配,也还达不到共同富裕。”他指出,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还没有达到高收入国家的水平。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2日报道,中国共产党官员说,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报道称,在新闻发布会上,官员们讨论了广泛的话题。
  报道注意到,官员们谈到了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包括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效治理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等乱象。
  报道称,官员们表示,中国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保障人民在参与发展中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权利公平。中国经济拥有健康的基本面,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更为雄厚的物质基础。要激励引导社会成员通过诚实劳动和创新创业富裕起来。
  报道指出,官员们还表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并将更加重视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参考消息网2021-11-1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