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泉州市图书馆召开古籍修复计划专家论证会
2010-03-24

  2008926上午,泉州市文化局在市图书馆古籍地方文献阅览室主持召开了泉州市图书馆馆藏古籍保护专家论证会,与会人员有: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谢水顺研究员、福建省图书馆古籍地方文献部林永祥副主任,泉州文史方面专家有《泉州文库》杨清江编辑、李玉昆研究员、苏彦铭教授,泉州市文化局林育毅副局长、财政局赖丽水、许艺彬同志,以及泉州图书馆许兆恺馆长、陈文革副馆长。会议由市文化局副局长林育毅主持。


   首先林副局长介绍了泉州地区古籍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泉州图书馆的古籍保存条件、经费不足等状况作了介绍,对专家到来表示感谢。然后许馆长介绍了馆藏古籍情况及破损情况,重点对善本保存条件及虫蛀情况作详细介绍,提请专家论证。接下来财政局赖丽水科长发言,感谢专家到会讨论,请专家对古籍破损情况做鉴定、提出修复建议,并强调那些破损严重,价值较高的古籍一定要及时抢救,请专家讨论形成报告意见上报有关领导,纳入财政预算。最后专家对馆藏古籍破损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和认真的鉴定,并根据轻重缓急原则,确定了第一批至第三批急需修补的珍贵善本古籍。
  
泉州市图书馆馆藏古籍是我市重要的文化遗产,如不采取保护措施、及时修复,其将逐渐蛀损殆尽。此次专家论证会和即将实施的古籍修复计划是一件使文化遗产得以传承的功德无量的壮举。

                       (泉州市图书馆)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