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西方文献修复实操高级研讨班在穗举办
2010-07-22

 

 2010年西方文献修复实操高级研讨班于2010628—79日在广东中山大学图书馆举办。
   本次研讨班由德国索林根图书与纸张修复中心、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和中山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培训内容为西方文献保护与修复的理论、修复档案、西方文献修复的工具、设备和材料、封皮的制作、染纸、封面破损的修复、书脊破损的修复和书芯的修复等。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蔡雪玲参加本次高级研讨班。
   本次授课专家是来自德国的Monika Schneidereit-Gast女士和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明先生。Monika Schneidereit-Gast女土是德国索林根图书与纸张修复中心主持人,从事古籍修复工作近30年,在西方文献保护修复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老师的授课不仅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同时还手把手的向大家传授其高超的修复技艺,学员们在西文版籍修复意识与实际操作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受益匪浅。(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 蔡雪玲)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