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第一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培训提高班开班
2010-02-22

   为加快古籍保护队伍建设,推进全国古籍普查工作,全面实施中华古籍保护工作计划,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在全国古籍修复技术培训初级班的基础上,于2009年3月2日至4月24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2009年第一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培训提高班,来自全国各省市图书馆、博物馆系统的32名古籍修复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省图书馆的宋丽钦、蔡雪玲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的内容包括拓片及拓片折装、信札挖衬、金镶玉、书画装裱等课程。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为同学们授课,对古籍的修复、保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中国纸张研究作了系统的介绍,同学们对修复技术上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学习不但使学员们全面地学习各项古籍修复技能,同时也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此次培训,能更好地促进我省古籍修复队伍建设。

(蔡雪玲 宋丽钦)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