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我馆派员参加 “全国文化行业第四期高技能人才(书画鉴定与修复)研修班”
2013-06-03

我馆派员参加 “全国文化行业第四期高技能人才(书画鉴定与修复)研修班”

  2013年5月6日至11日,由文化部人事司主办“全国文化行业第四期高技能人才(书画鉴定与修复)研修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参加研修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博物馆、图书馆的53位代表。我馆特藏部金玥同志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以“求真重信、保护传承”为原则,以书画鉴定、修复、收藏为主要内容,通过聘请我国知名书画专家,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演示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们掌握书画鉴定与修复的方法和技能。我们有幸听到著名书画家、鉴定家陈佩秋先生为我们讲解书画鉴定方法概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王连起老师为我们讲授书画鉴藏史;故宫博物院科研处处长兼研究室、出版部主任、研究馆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余辉老师为我们解读了古书画鉴定中的一些鉴定方法;中国美术馆员、著名画家刘曦林老师教授近现代书画鉴定;中央美院教授冯鹏生先生讲述了书画修复与保护的技法;故宫博物院杨丹霞老师图文并茂地为我们解读当今书画作伪情况等等。学员们还先后参观了中国嘉德2013年春季拍卖会预展和国家博物馆。

  通过一周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对书画鉴定与修复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开拓了今后书画工作的思路。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2013.5.30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