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学雷锋:福建省图书馆古籍修复志愿者指导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开展“我为旧书换新颜”活动纪实
2022-03-14

    2022年3月7日上午,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展“温暖雷锋月,赓续福文化——我为旧书换新颜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福”文化,我馆特藏部古籍修复师林凤、宋丽钦和郑泳等三人应邀以志愿者身份进校园,负责现场业务指导,与师生们一同参与了这次“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国艺系(筹)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老师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为三组,随后,我馆修复师现场解说修补书籍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最后通过修复师手把手地悉心指导,同学们现学现修——粘贴脱落的书叶,补齐残缺的封面,将散乱的图书重新装订在一起,将破旧或残损的图书整葺一新。深得该院图书馆同仁赞许。本次活动共整理修补了34本图书。 

         

                              修复师为学生解说修补图书相关知识

         

                                修复师现场演示修补图书

         
                                   修复后的各类图书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看到自己亲手修补后的图书面貌一新,个个都乐开了花,纷纷表示修补图书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既可以延长图书的寿命,为图书馆营造更加优良的阅读环境,为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阅读体验,又增加了大家的实操经验,锻炼了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在实践中提升了思想境界,既从省图书馆修复志愿者那儿学到了修复技艺,还从她们身体力行中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雷锋精神。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综合报道 

                                                                          2022.3.9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