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赴漳州市图书馆指导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2016-11-23

为贯彻落实2016812日“全国古籍普查登记工作调研会议”的任务目标要求,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决定加速推进我省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应漳州市图书馆邀请,省中心组成了由特藏部许建平副主任带队,方挺、张美莺、金玥三人为组员的古籍普查指导小组,于10月8日前往漳州,指导和帮助开展馆藏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9日上午,省中心古籍普查指导小组会同漳州市图书馆召开“漳州市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协调会”,漳州市图书馆蔡宇飞馆长主持会议,东山、龙海、平和、诏安等11家县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省中心许建平副主任报了我省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普查流程进行演示,同时向大家解读了《福建省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的编辑出版过程,以及现阶段古籍普查的难点、今后古籍保护工作的有关要点;各位馆长也谈及人手不足、缺乏古籍专业知识等现实问题,都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做好古籍普查工作。蔡馆长要求大家按照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及省古籍保护中心的要求,争取在年内完成各馆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漳州市图书馆举行“漳州市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协调会”

省中心方挺、张美莺通过在古籍普查平台实际操作,与基层馆同志一起分析、比较数据,把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流程要素、思路等传基层馆解决古籍普查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为漳州馆重点培养业务骨干,以期完成漳州市图书馆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至指导完成整个漳州地区的古籍普查任务。到目前为止,漳州市图书馆已在古籍平台著录古籍173种1800多册。

省中心组织的漳州之行,指导和帮助了漳州市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提高了基层馆古籍整理能,促进漳州市各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进程,为确保全省尽快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打下了基础。

 

 

 

                                              方挺 张美莺 报道

                                               2016年10月17日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