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向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赠书活动
2017-09-15

尊师重教,修学研艺

——记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向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赠书活动 

 

 

 

    2017年9月13日上午,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福建省图书馆)向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受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简称“省中心”)领导郑智明馆长委托,省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许建平与方挺、林凤、金玥等3名省中心古籍保护人员为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带去《福建省图书馆藏稀见书目书志丛刊》等6部图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晟、院长助理林瑜坤、学院图书馆馆长蔡雯、社会文化系主任靳相林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省中心一行和省艺术职业学院各有关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对近两年来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同时还就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式和途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座谈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简短朴素的赠书仪式,省中心许建平副主任将6部赠书郑重移交予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蔡雯馆长。陈晟书记对省中心(省图书馆)长期以来对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在文献修复与保护专业及馆藏图书建设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赞赏,同时对省中心赠书至学院再次表示了感谢。
   此次向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捐赠的6部图籍,分别为《福建历代乡规民约》(全一册)、《福建省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全二册)、《福建省图书馆藏稀见书目书志丛刊》(全六册)、《民国时期福建华侨史料汇编》(全十五册)、《玉枕兰亭序玉版十三行合册》(一函一册)和《多宝塔碑》(一函一册),共计26册。其中,《玉枕兰亭序玉版十三行合册》和《多宝塔碑》两种仿真古籍由社会文化系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接收为教学资料,其余图书由该院图书馆收入馆藏。
          

   这些图书都是省中心近年来依托省图书馆所收藏的珍贵文献资源进行系统研究和整理开发的成果,此次将这批图书赠藏省艺术职业学院,也充分体现出省中心在历史文献的存藏保护与开发利用方面的一种思考、一次实践。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2017913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