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赴厦门市开展古籍保护工作
2019-04-30

4月22日至26日,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根据工作计划,由中心办负责人许建平带队,金玥、林益莉组成的工作小组,赴厦门市有关单位开展古籍保护工作。

省中心一行于4月22日下午抵达厦门大学,与该校图书馆古籍特藏与修复部刘心舜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合作举办培训班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和讨论,同时考察了办班场地、修复器具和待修复的破损文献等,亦就培训期间师生们的食宿等细节问题进行充分沟通。省中心工作小组对厦门大学图书馆重视古籍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在厦大举办一期古籍保护培训班,并根据此行的考察结果制订出详细和周全的培训计划。

      

        省中心一行在厦大图书馆考察待修复的破损文献

4月23日上午,省中心一行结束了在厦大图书馆的工作行程,会同厦门市图书馆古籍保护人员,以“古籍普查志愿者”的名义,前往集美图书馆开展古籍普查登记和编目审校工作。审校工作在集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由省中心工作人员林益莉、金玥及厦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曾舒怡具体负责展开,主要采取以面验原书的方式,集中审校那些存在题名不确、丛书零种著录不规范、版本描述不当及存缺卷数没有揭示等问题的编目数据。

此次审校指导工作,得到了厦门市图书馆典藏管理部秦素娥副主任及集美图书馆研究部刘建勋主任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省中心和厦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经过三天的认真核查与校勘,至26日圆满结束,共计查勘1600余册古籍,修订了150余条普查登记数据。

省中心及厦门市图书馆古籍普查志愿者在集美图书馆开展工作

 

审校人员在集美图书馆检视馆藏古籍

 

省中心此次厦门之行,对推进厦门地区的古籍保护工作及“厦门市古籍普查登记目录”一书出版进度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保证了普查登记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综合报道

                       2019428日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