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省古籍保护中心一行前往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考察指导
2021-04-09

  47日下午,应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函请,省古籍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派员前往该院开展古籍保护工作业务考察暨指导工作。省中心古籍整理组方挺、林益莉和修复组林凤一行3人前往该院图书文献室进行实地考察,该院图书文献室负责人翁晓红主任接待了省中心一行,同时介绍了藏书情况:该室藏有数百册古籍及民国文献,主要为医学类图籍,皆存放在铁皮储藏柜中,已做了基本信息存藏登记造册。

                            

                        省中心工作小组现场查勘古籍存藏保护情况 

  省中心工作人员考察了图书室的古籍存藏保护状况,修复师林凤现场查勘了库藏的破损古籍,指出大部分图籍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虫蛀现象,不少线装书被合订成精/平装本;方挺和林益莉则负责古籍普查业务指导,首先重点遴选了几部古籍进行版本鉴定,并在全国古籍普查平台进行登记著录演示,向该图书室负责古籍普查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说著录一部古籍的方法和步骤。同时,省中心工作人员还建议需要配套制作书签、书标等,加强藏书的规范化管理。

                            

                       省中心工作人现场指导古籍普查著录工作

   翁主任对省中心的考察指导工作暨中肯的意见深表感谢,双方就该院古籍保护工作目标任务达成了共识——摸清家底,尽快完成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同时,该院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也给省中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中心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帮助该院图书文献室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尽职尽责,为我省古籍保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202148日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