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福建省召开“全省古籍保护工作表彰会”
2016-09-27

      

   2016年6月21日,福建省文化厅在福州举行了“全省古籍保护工作表彰会”,分别对“十二五”期间福建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社文处处长马强及省厅有关领导,福建省图书馆馆长、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郑智明等出席表彰会。会议由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陈吟主持。来自全省各图书馆的代表暨获奖者,以及省内各媒体记者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郑智明在大会上总结了全省古籍保护工作的经验,截止“十二五”末,全省参与古籍普查登记的38家收藏单位,已有32家完成了馆藏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共提交普查数据约4.5万条,逐步摸清了全省古籍存藏的家底。同时,她还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不断提高认识,继续加强学习,有效推进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尤其是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进展。
  陈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尤其是“十二五”期间福建省在古籍保护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各古籍收藏单位要加快推进全省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同时着手《馆藏古籍普查登记书目》的编纂,并在此基础上汇成福建全省的古籍总目录。同时希望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与大家一起努力,在“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十周年之际,取得更多的古籍保护成果;要不断改善古籍存藏环境和提升修复能力,开展古籍研究整理和出版,加强古籍的再生性保护。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恪尽职守、务求实效,追求卓越,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马强宣读了《福建省文化厅关于表彰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近年来在福建省古籍保护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授予福建省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和泉州市图书馆等16家单位“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许建平、萨枝新和陈红秋等23人“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录一:福建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集体

福建省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泉州市图书馆、莆田市图书馆、浦城县图书馆、建瓯市图书馆、福安市图书馆、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宁德市蕉城区图书馆、惠安县图书馆、厦门市集美区图书馆、连城县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邵武市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

附录二: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福建省图书馆:许建平、萨枝新、方挺、王靖
   厦门市图书馆:陈红秋
  泉州市图书馆:吴玉芬
  莆田市图书馆:陈豪、陈琦勇
  漳州市图书馆:谢茹芃
  福州市图书馆:丁莹
  浦城县图书馆:周冬梅
  建瓯市图书馆:谢才生
  连城县图书馆:罗燕
  上杭县图书馆:郭晓红
  惠安县图书馆:邱少阳
  福安市图书馆:林群
  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叶志聪
  宁德市蕉城区图书馆:陈锦
   古田县图书馆:郑建英
  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赵辉、邱文瑛
  厦门大学图书馆:王志双、廖鹭芬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