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第三期福建省拓片修复与装帧培训班在福州市图书馆顺利开班
2018-11-15

20181115日,由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主办、福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三期福建省拓片修复与装帧培训班”在福州市图书馆举行了的开班仪式。来自福建省图书馆、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三明学院图书馆等多家古籍收藏单位的十三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福州市图书馆的吴峰副馆长、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许建平、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福建传习所导师邢跃华先后致辞。吴峰副馆长向受邀前来授课的邢跃华老师、及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此次培训班能为省内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拓片修复人才。许建平副主任对福州市图书馆为本次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指出本期培训班实则为“师带徒”的又一次实践课,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邢跃华老师则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自己传拓经验,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多多切磋交流,学有所成!

最后,邢跃华老师向福建省图书馆赠送了由上海图书馆著名碑帖鉴定专家仲威题字、邢跃华老师亲自篆刻的一方端砚碑刻,上书:守藏之责重于守土;许建平副主任接受了这份珍贵礼物,同时向上海图书馆的两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此碑既是一方很好的教学素材,也是一份珍贵的当代艺术藏品,同时又代表着业界同行的期许,福建省图书馆一定会好好珍藏,绝不辜负各界的祈望!

 福州市图书馆吴峰副馆长(左1)、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福建传习所导师邢跃华(左2)、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许建平(右1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拓片的修复与装帧,也是省中心首次在新落成的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举办此类培训班,充分体现出省中心对福州市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福建传习所在省图书馆馆舍“改扩建”期间移驻福州市图书馆,继续开展古籍修复技艺的推广传承,此举将对全省以及福州市历史文献的保护与修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

                                   金玥 整理报道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