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动态新闻       古籍普查       保护与修复       相关下载
“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 ——《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
2021-06-23

导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响应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号召,于今日举办“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线上展览。

《永乐大典》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类书,被称为“最大的百科全书”。它包罗万象,卷帙浩繁,版式精美,开本宏大,端楷书写,绘图精丽,又命运多舛,屡遭浩劫。它的编修和传承,是中国古代典籍文化的象征;它的流散与聚合,是近代以来中华古籍保护事业的缩影。

本次展览系统讲述《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典籍内涵、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印,着重突出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其“明珠还于合浦”的历程,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等,旨在以《永乐大典》为中心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福建省图书馆)

2021623

                  

 

 

 

 

 

 

 

 

 

 

 

 

 

 

 

 

 

 

 

 

 

 

 

 

 

 

 

 

 

 

 

 

 

 

 

 

 

 

 

 

 

 

 

 

 

 

 

 

 

 

 

 

 

 

 

[返回]  [关闭]  [首页] 
主办:福建省文化厅
承办与制作:福建省图书馆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05-2007 福建文化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