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举办2017年“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登山环保活动

2017-05-31     字号:

  2017年5月11日和5月18日,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登山环保活动。在两次活动中,共有近200名职工参与登顶鼓山比赛。比赛设置男女组,分别评选出前17位登顶鼓山者作为比赛获奖者。

   本次登山环保活动,上山的主题是“登山”,成群结队拾级而上,到达山顶耗时少者胜出;下山的主题是“环保”,从山顶出发,清捡沿路垃圾,并带到山脚下集中处理。

  男子组第一名获得者陈建霞,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对于他的成绩,年轻人表示钦佩不已。陈建霞坦言道,自己几十年来都有运动健身的习惯,几乎每周末都会去爬山、打球。当被问到对年轻人有何寄语时,这位“霞哥”笑着说,“希望年轻人早点超越我啊”!

  女子组第一名获得者杨鸣慧,当被问到获得第一名的“秘诀”时,她思考几秒后略带羞涩回答,“可能因为从小多走路吧”。

  女子组一等奖获得者廖艳萍,平时就是一位运动爱好者,尤其喜欢游泳之类的有氧运动。她笑着说,生命在于运动!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主席叶建勤表示,组织本次活动,一来是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宣扬劳动最光荣,二来是为引导广大职工振奋精神,在繁忙工作之余多健身多运动,练就好的体魄,在服务“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走前头作表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