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业界动态

2016年少儿阅读年•“少儿阅读推广与实践”(馆长)培训班于长乐市成功举办

2016-07-05 03:48     字号:

201652528日,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长乐市图书馆承办的2016年少儿阅读年·“少儿阅读推广与实践”(馆长)培训班在长乐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配合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组织开展的“2016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而展开的,旨在进一步推动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儿童多读书、会读书、爱读书,增强“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的影响力。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来自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副馆长、业务主管以及中小学图书馆馆长共计50人参加。此次培训分别聘请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阅读推广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范并思,国内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育报》201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 胡志远,上海图书馆系统网络中心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网络与数字阅读分会委员、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赵亮,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作为授课老师。

此次培训课程是在广泛征集专家建议和阅读推广工作者实际需求基础上精心策划而成的。四位授课专家在阅读推广领域均有深入的研究和丰硕的成果,分别从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和儿童阅读推广、最好的童书给最美的童年、绘本的理念与选择、青少年及儿童阅读推广等角度,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系统阐述阅读推广工作的基础理论和专题研究。此次少儿阅读推广与实践培训班,为全省各地优秀阅读推广人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课堂上学员认真听课、虚心受教,课堂下学员积极交流、充分互动,有效地提升了学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今年是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全面开展的一年,我馆从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培训班,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举办一期针对馆员的培训课程,全面系统地开展阅读推广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