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业界动态

书香架起友谊桥——福建与俄勒冈两省州友好交往暨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20年纪念活动在晋江成功举办

2016-11-04 04:02     字号:

 

1019日下午,福建省图书馆在晋江举办“福建与俄勒冈两省州友好交往暨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20年”纪念活动,以“一座谈会、一纪念画册、一图片展”的方式,重温两省州图书馆界彼此认知、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交流历程,展望美好未来。本次活动特邀两省州参与霍纳馆员交流计划的图书馆员和一直致力于两省州图书馆界友好往来的嘉宾出席。

福建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吉专程会见了此行来闽的美国客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吉会见美国客人

会见中,陈吉副厅长高度肯定了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两省州图书馆新一轮交流合作计划的开启,希望双方能适时增加如文献资源互换、举办具有地域特色的展览等合作项目,继续推进两省州图书馆友好交往和更广泛合作。美国俄勒冈州立图书馆馆长MaryKay Dahlgreen十分赞同陈吉副厅长的讲话,表示在任期间会继续创造更多条件增进彼此了解,共创两省州图书馆界关系的美好前景。会见结束时,双方互赠礼物,陈吉副厅长向美国客人赠送了自己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和由其主编的《沈觐寿书法艺术》一书,并表示期待下次相聚。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她说,两省州图书馆友好往来20载是在双方政府、图书馆、社会友人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的成果,她感谢所有为两省州图书馆友好往来和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作出贡献和付出辛劳的双方友好人士,她表示两省州图书馆友好交往助益了双方图书馆的进步与发展,促进了双方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期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俄勒冈州图书馆共商新技术和新挑战的新环境下双方的发展方向,解决面临的共性问题,在前辈奠定的基础上,使两省州图书馆友好交往事业走得更稳、更宽、更长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在观看了两省州图书馆界友好交往纪念画册和近30年的影像专辑后,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各自互访交流的成果与收获;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退休教授Rosalind Wang、温哥华堡地区图书馆公共服务代理馆长Amy Lee、福建省图书馆前馆长郑一仙、福建省图书馆前副馆长何鼎富、陈忠芳、柯少宁等特邀嘉宾也与大家分享了当年的所见所闻和现今的所思所想;美国俄勒冈州立图书馆馆长MaryKay Dahlgreen表示,在任期间会尽己所能继续推动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朝更好的方面发展,争取多方支持,创造更多条件增进彼此的了解,希望双方友谊能一直延续,直到永远、永远。两小时的座谈交流气氛热烈、掌声四起,大家都情绪饱满、意犹未尽。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书香架起友谊桥——福建与俄勒冈两省州图书馆友好交往暨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20年纪念”图片展,在两省州图书馆人走过近30年的时光影像里同感慨、叙旧情、共兴奋、齐惊叹,再次升华了友谊。

本次活动,MaryKay Dahlgreen馆长还带来了俄勒冈州长Kate Brown的亲笔信。信中,Kate Brown州长充分肯定了两省州图书馆自建立姊妹馆以来、特别是霍纳馆员交流计划执行后双方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两省州图书馆能进一步合作以保证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将来得到进一步发展。此为两省州图书馆继续交流、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