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每月安排

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气质重塑——以福州为例

2019-05-23 02:49     字号:

讲座介  城市之间的区别在于城市遗产的特征,即由文化创造的价值在历史上的层层积淀与累积如何在全球化视野下对本土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并纳入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弘扬城市文化个性特质,进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始终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福州十余年来,逐渐形成特有的城市文化气质。正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书院特邀严龙华教授开讲如何保护“福州古建筑里的文化内涵”,引领读者从生活点滴中领略这座城市传统文化的韵味。

 

教师介绍  严龙华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名城委城市设计学部委员福建省首批建筑设计大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  2019年6月7日(周五)下午2:30--4:30

 

 

 

 

讲座地点  省图正谊书院(东街28号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东街口公交车站附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