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书院研究动态

“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正谊书院站:重走朱子之路,弘扬朱子理学

2018-12-19 03:31     字号:

“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参访团到达正谊书院

125日下午“朱子之路——闽台书院文化之旅”的50余名参访者来到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进行文化交流,他们有来自台湾象山书院、兴贤书院、道东书院等书院的代表,以及福建省各地书院代表。次活动旨在重走朱子之路,感受福建书院文化底蕴。

正谊书院负责人杨瑞英介绍正谊书院概况

台湾道东书院理事长兼台湾团副团长吴明书介绍台湾书院情况

福州耕读书院院长陈章汉介绍福州历史文化

在正谊书院内书院负责人杨瑞英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对台湾书院代表及福建省内书院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正谊书院的宣传片等形式向来访者介绍了正谊书院的历史与现状,随后围绕着“弘扬朱子理学”专题着重介绍了正谊书院开展的“朱子文化”系列活动,包括讲座、诵读、展览、知识竞答、书法课程等内容,受到来访者的好评。其后,台湾道东书院理事长兼台湾团副团长吴明书、台湾蓝田书院老师蒋坤苍、福建蒲阳书院院长张翔、福州耕读书院院长陈章汉分别发言,介绍了自身书院办学情况以及闽台两地的文化传承。

参访人员翻阅正谊书院自编教材

次活动,参访者对正谊书院及其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闽台两地朱子理学文化交流和福建书院文化推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