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翰墨凝书香·妙笔传清韵”正谊书院毛笔楷书系列课程报名!

2018-07-25 10:21     字号:

楷书又名正楷,《辞海形容为“形体方正,笔画平直,可作楷模”。由隶书过渡而来,产生于汉末,盛行于魏晋南北朝,隋唐达到极致,如今通行全国。

柳公权《玄秘塔碑》

楷书之美,美在中和之处,如谦谦君子,温良恭俭;一招一势,中规中矩不温不火,恬静平和,完整地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柳公权《金刚经》

    楷书在各书体中因其用笔、结构最为丰富,并且严谨规范,被认为是学习书法的最佳途径之一正谊书院暑期翰墨凝书香·妙笔传清韵——毛笔楷书系列课程柳体楷书的用笔特点、字规律和书写宜忌进行详细指导,让孩子们在翰墨逸香的环境中感受中华国粹魅力。

课程主题

翰墨凝书香·妙笔传清韵——正谊书院毛笔楷书系列课程

课程时间
8月2日--8月28日(每周二、四)

上午9:20--10:20

课程地点

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福建省少图书馆旁东街口公交车站附近

授课老师

张宗伟(福建老年大学教师)

(张宗伟老师及其楷书作品)

课程对象
小学年级以上18岁以下并有书法基础者

备注

本课程一期次,学员需自备毛毡、毛笔、墨汁和宣纸。

报名方法

    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报名成功后,请将本条微信转发至朋友圈并保留24小时以上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47991379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