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读诗赏词品人生”系列讲座之四: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人生诗话

2018-10-09 02:11     字号:

  

  明月清辉,琴弦拨动,诗人的思念之情,跃然纸上。透过泛黄的纸页,我们看到一代情圣——诗人李商隐,用绮丽的语言,以诗记情,书写下多少耳熟能详的动人诗句,让古往今来圈粉无数。

  白居易曾说:“我死后,得为尔儿足矣。”来表达对李商隐的欣赏之意。

  

  然而历史也给这位诗人留下了诸多争议,深陷“牛李党争”的政治漩涡中,备受排挤,让他一生仕途坎坷。有人说他虚伪浅薄、忘恩负义;也有人同情他的遭遇,为其感叹:“不屑党争陷党争,愿守正道难正道”。

  

                           

  将晚唐诗歌推向又一个新高峰的诗人李商隐,其真实品性到底是怎样呢?他究竟有着怎样刻骨铭心的经历,才能写出这些深情动人的爱情诗呢?

  10月7日,在正谊书院,我们再次邀您一起聆听陈原老师讲述诗人李商隐的人生诗话!

  

   

   

活动主题

“读诗赏词品人生”系列讲座之四 —— 李商隐人生诗话

 

活动时间

10月7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

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东街口公交车站附近)

 

活动对象

   全体市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