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走进文化遗产,聆听千古之音。《福州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气质重塑》等您来

2019-05-23 11:35     字号:

  镇海楼、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

  这些福州人如数家珍的历史建筑,见证着福州的沧桑岁月,承载着福州的文化气质。

  城市区别于城市,就在于“城市遗产的特征是由接连出现的文化和现有文化所创造的价值在历史上的层层积淀与累积;”由这些遗产景观体现出城市的多样性与差异性,从而呈现出城市历史性格与文化气质。

  当下我国城市呈现出普遍雷同化现象,令一个个城市“失忆”。

  如何在全球化视野下对本土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保护?

  如何重塑出城市性格、城市精神,强化城市身份特征,弘扬城市文化个性特质?

  如何增强城市知名度,进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这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十余年来,福州逐步重视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建设,进而逐渐再出现福州城市文化特色与文化气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福州模式。69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严龙华教授将带你开启一场文化遗产之旅,与您分享《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气质重塑——以福州为例》。


图为林则徐纪念馆,严龙华教授主持设计作品,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三坊七巷部分街区,严龙华教授主持设计作品,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镇海楼,严龙华教授主持设计作品,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船政博物馆,严龙华教授主持设计作品,图片来源网络

主题: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气质重塑——以福州为例

 

讲座嘉宾:严龙华,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名城委城市设计学部委员福建省首批建筑设计大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6月7日(周五)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东街口公交车站附近)

讲座对象:全体市民

报名方法:无需报名,欢迎直接前来!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939636457)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