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正谊书院丨《三字经》课程开启报名啦!

2019-09-05 03:33     字号:
  立秋一过,又到开学季啦!

每一次开学都是新的起点

每一次开学都意味着即将收获新的知识

同学们,Are you ready?

为自己的新学期制定好学习计划了吗?

正谊书院本学期推出蒙学经典课程——《三字经》诵读与精讲!可别小看它是蒙学哦,它将中华文明核心思想的“忠、孝、仁、义、礼、智、信”注入文字之中,是一部全面涵括中国数千年历史文化、人伦义理及识字教育的百科全书,人称“熟读三字经,可知千万事”的经典教材!


《三字经》因其句子短小,整齐押韵,语义顺畅又通俗易懂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是把它列入《世界儿童道德教育丛书》,可见《三字经》是受到国际认可的一部启蒙教材,也是适合成年人学习国学的入门读物哦!

正谊书院本学期更配套推出“《三字经》吟诵”课,用中国传统读书调吟哦《三字经》,朗朗上口更添音乐性,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三字经》唱出来!

快来正谊书院吧!让老师教授我们如何正确打开《三字经》,从浅显易读的三言一句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广博精深,让我们诵其文、知其义、正其身,一同学习古圣先贤遗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

课程主题

《三字经》诵读与精讲

课程时间

9月7日--11月30日(每周六)上午

诵读/吟诵课:9:20--9:50

精讲课:10:00--11:00

课程教师

刘仙芹(福州市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语文高级教师、福州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

课程地点

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东街28号,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东街口公交车站附近)

课程对象和名额

小学三年级(含)以上18周岁以下,36名学员

备注

本课程一期10次

报名方法

 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939636457)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