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鲐背老人 传递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 2021-04-08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3月21日,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带领人事教育科相关负责同志上门看望慰问离休干部、老党员叶鉴惠和陈淑起,为两位鲐背老人送上关怀慰问和生日祝福。
    郑智明馆长首先来到叶鉴惠老同志家,现年93岁的叶鉴惠老同志于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工作,后任省图书馆副馆长,1985年离休。叶老谈吐幽默,思维敏捷,平时起居、饮食很有规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关心时事,笔耕不辍。


    与叶鉴惠老同志相同,陈淑起老同志也已经93岁高龄,2年前因心衰疾病入住省老年医院治疗。住院期间,老人认真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治疗。平时喜欢画画、读书看报,还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不仅如此,她还重拾儿时的兴趣,和同病区的战友一起学乐理、唱红歌,生活十分充实。 


    走访慰问中,两位老人矍铄的精神、乐观的心态让大家由衷地敬佩。他们都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安定幸福的老年生活,也感谢单位给予老同志的关心和祝福,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也祝愿图书馆的事业蒸蒸日上。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