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举办“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21-06-29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整整走过了100年的历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党的百年历程,展现党的辉煌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福建省图书馆2021年6月19日至7月9日举办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为主题,展出120多幅图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展览由建党百年党史图片展及党建智屏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两个部分组成。

2021年6月22日下午,福建省图书馆班子、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工青妇委员共同参观了“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通过回顾百年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福建省图书馆组织参观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

 

为吸引更多地读者参与到学习党史的活动中来,结合党史图片展,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展区提供形式丰富的学党史体验活动,同时又能满足个人学习和单位团建党建的学习要求。如在党建智屏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现场设置的86寸大型可触式党建智能平台提供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简史”“国家记忆”“红色寻踪”“互动体验”五个知识和功能模块。该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利用人工智能及增强现实(AR)技术,建立红色旅游景区3D虚拟展馆,打造新型的AR沉浸式互动体验。用户借助手机小程序端,通过实时扫描大屏幕展示的图片和视频内容,即可获取展示对象背后的全部资源,实现大屏和小屏的互动体验,给视觉以更震撼的冲击。内容涵盖了海量的党建学习相关的图文、音频、视频、答题与书籍等资源,可实现团党建、个人自主学习、宣誓拍照等功能和学习要求并提供现场“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全面实现党建学习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应用。展览运用了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展呈方式,实现了趣味性、可参与、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展示和观展新模式。

参观馆员现场体验红色旅游景区3D虚拟展馆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