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福”文化专题党课走进“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4-03-01 字体:
 2月29上午一堂生动、精彩的“福”文化专题党课在位于福州历史之源、文化之根的三坊七巷中开讲。来自福建省图书馆的40余名党员干部在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福”文化研究专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吉亲自讲解下,集中参观了“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包含“福天福地福星照”“福山福水福人居”“福语吉言盛世风”“福愿福礼福文创”四大版块。展出的书法作品,形式以对联、横幅、斗方等为主,多维度诠释“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生动体现了此次展览的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和艺术性。

 

大家表示,这一场沉浸式的“福”文化专题党课走“新”又走心,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体悟“福”文化的时代新解,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今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七个着力”重要要求,更好履行新的文化使命,认真做好八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四篇文章”,传承弘扬“福”文化,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推动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闽图力量!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