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福州文明——庆祝建党96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颁奖仪式在省图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06 字体: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福州文明。2017年7月2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图书馆、鼓楼团区委、丫好小记者团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暨颁奖仪式在福建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于6月2日启动,经过14天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投稿作品数百份。经过初选,40名参赛选手进入人气投票与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评出成人组与少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以及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奖10名。

  
  选手们带来精彩的红色经典篇目诵读 

  7月2日上午,获奖选手们在比赛现场带来了《诗意中国》《祖国万岁》《军礼》等精彩篇目朗诵。“生与死的交错,鲜血与枪声的组合,在那一条横锁征途的冰寒之链上,谱出一首壮怀激烈的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从一篇篇血泪交织的革命故事,到踌躇满志的爱国情怀,再到少年们的“传承誓言”——少年强则国强!诵读者们激情高昂,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诵读红色篇章,表达对国家的浓厚情感和责任使命。当天,88岁高龄的新四军29军87师的一名老战士——储立基也来到了现场。他14岁响应陈毅将军的号召从军入伍,淮海战役结束后,他追随叶飞将军来到福州参与到解放福州的战役中。峥嵘岁月恍如昨日,活动现场他与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一首《沁园春·雪》,以此缅怀过往、展望未来。同时,储老先生还带来了他写的字“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福州文明”送给主办方。活动最后,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练文副主任、福建省图书馆陈顺副馆长、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刘云刚常务副会长共同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当天共有100余位市民到场观看本次比赛。“这个比赛非常有感染力,释放出一种正能量,不仅唤起人们的诵读热情,而且也增加了人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也使得红色精神得以代代相传。”现场的观众纷纷为“朗读者”们点赞。

  福建省图书馆陈顺副馆长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本次活动是福州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缩影,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红色诵读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广大市民能多读书、读好书,以书香涵养文明,自觉遵德守礼,践行文明行为,彰显有福之州的文明风采。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