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图“改扩建期间总分馆服务联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7 字体:
     
     为加强改扩建期间省图社区分馆建设,最大程度减少总馆异地服务对读者的影响, 622日下午,省图书馆召开 “改扩建期间总分馆服务联动座谈会”,邀请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及仓山区相关街镇社区的领导及分馆管理员等30余人参会。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副馆长叶建勤和相关部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先由文献借阅部介绍省图社区分馆运行情况。随后郑智明馆长向参会人员介绍省图改扩建工程进展,并总结了国内优秀的总分馆建设案例的经验,指出总分馆模式是当今图书馆阵地服务的发展趋势,希望社区分馆在总馆改扩建期间加强与省馆之间的合作联动,提升我馆服务,共同保障读者的阅读需求。最后,各个社区分馆从资源保障、宣传管理、阅读活动指导等方面交流了在总馆改扩建期间社区图书馆发展的目标与方向。 

  目前,省图书馆已设立了13家社区分馆,分布在福州市鼓楼区、仓山区和晋安区,打通了市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在改扩建期间,省图书馆将继续发挥总馆的主导作用,带动社区分馆建设,提高分馆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保障社区分馆的资源配置,将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延伸进社区。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