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积极防抗超强台风“玛莉亚”

发布时间: 2018-07-10 字体:

  根据福州市气象局报道,超强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上午9:10在连江沿海登陆,登录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是今年以来登录我国的最强台风 

  省图书馆对此次超强台风防御工作高度重视。根据省文化厅统一部署,省图书馆成立了以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科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防抗台风暴雨领导小组,对此次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进行统筹部署;由部分部门、科室成员组成义务应急援救小组,为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提供后备保障。7月9日上午,领导小组提前对省图书馆低洼易涝地段和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都进行了安全检查,抽水泵、沙袋等抢险物资都部署到位。 

  

  省图书馆提前将沙袋等抢险物资部署到位 

  7月10日下午,省图书馆又召开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紧急会议。会议部署了以下工作:一是传达省文化厅抗台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陈吉副厅长防抗“玛莉亚”超强台风的指示精神。二是要求馆防抗台风暴雨领导小组以及应急救援队全部进入紧急备战状态。所有成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沟通顺畅,随时待命。三是部门成立防台抗台应急工作小组。做好漏水、漏电的排查工作;做好低处财物的转移工作;关好门、窗、电源,并防止高空坠物等。四是做好应急响应工作。为响应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全市“三停一休”的防台风防汛动员令,省图书馆7月11日闭馆一日,并在馆LED屏、官方网站、新媒体等渠道发布闭馆通知,确保读者和馆员的人身安全。五是加强防台抗台巡逻。尤其加强重灾区、危险地带的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准备好抽水泵、沙袋等物资。最后,郑智明馆长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按照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省图书馆召开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紧急会议 

  

  省图书馆及时在官网和湖东路馆舍发布闭馆紧急通知 

  7月11日“玛莉亚”台风来袭,省图书馆防台风值班小组和应急救援队所有成员在馆领导带领下,坚守岗位近24小时,数遍巡查全馆受灾情况、关闭部门未关或未锁死的窗户以防雨水侵入、移放宣传牌(架)以防刮擦碰撞等,严护全馆的工作与服务环境,最终保障了全馆财产物资安全。 

  

  值班人员透过窗户查看死角,做好风险排查工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