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召开“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8-08-03 字体:

   

  为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图书馆与书院的作用,推进“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的建立,8月2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及文化共享工程福建省级中心召开“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研讨班。来自全省部分市县的图书馆馆长、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特邀顾问省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以及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陈顺副馆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班,与与会人员一同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书院工作委员会成立事宜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表示,探讨“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进一步深化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促进古老的书院焕发活力,使之成为推进全民阅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图书馆与书院的有机结合,有助于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