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化记忆·茶文化》大型人文纪录片首映式23日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5 字体:
  

  9月23日下午,12集大型人文纪录片《福建文化记忆·茶文化》在福州举行首映式。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叶雄彪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海峡卫视、东南卫视有关领导出席首映式。 

  《福建文化记忆·茶文化》是由福建省图书馆与东南卫视联合申报的文化共享工程2017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由福建省图书馆、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海峡卫视联合摄制,福建省文化厅为该项目指导单位。 

   

  陈吉副厅长在首映式致辞中指出,9月23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我省举办以农业文化为题材、充分体现劳动人民勤劳与智慧、反映福建农耕文明的十二集大型人文纪录片《福建茶文化的首映式与广大农民分享喜悦、共庆丰年,对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福建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远播海外,《福建文化记忆·茶文化》既是一部生动展示福建茶文化自然之美、技艺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弘扬中国茶文化的纪录片,也是一部营造重农强农浓厚文化氛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的人文纪录片 

   

  首映式现场项目建设方邀请两岸知名茶人共聚一堂,就“我的时代 我的中茶”“一味同心 两岸共茗”等主题展开对话,共同探讨两岸茶文化的亲缘。 

  9月23日起,每周日21:48《福建文化记忆·茶文化》在福建海峡卫视两集连播,此后还将登陆福建东南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向国内外表达福建悠久的茶文化,让世界感受中国的茶香文韵。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