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2018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法》解读暨公共数字文化管理与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29 字体:

   9月26日,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法》解读暨公共数字文化管理与服务培训班在福州永泰顺利开班。培训班为期3天,近110名来自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馆长及数字文化建设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陈力、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副馆长陈顺、永泰县政府副县长张青雅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陈吉副厅长致辞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公共图书馆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实践意义,掀起学法普法的热潮,从而做到依法执政,依法办事。他强调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理解《公共图书馆法》实施的重大意义,了解当前国内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热点和动态,交流各地数字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做到安心学习、专心学习、愉心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科学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两大主题设置课程,除《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外,还有国家公共文化云、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扶贫攻坚、图书馆总分馆制等涉及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实践的系列内容,并设总分馆通借通还平台(第一批)试点建设单位座谈会,参训人员既能从中了解和掌握国家层面有关公共图书馆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政策、思路,又能开拓视野学习兄弟省份、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提升我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