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与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共建协议签约暨数字分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15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1012日,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共建协议签约暨数字分馆揭牌仪式在省监狱管理局举行。仪式上,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鹏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为福建省图书馆监狱系统数字分馆揭牌。 

  

  郑馆长李局长为省图监狱系统数字分馆揭牌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观看省图书馆和省监狱管理局专题宣传片。随后李杰鹏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监狱职能的转变,教育改造变得日益重要,监狱图书馆的设立对民警队伍建设及服刑人员的改造都有重大意义。省图书馆对监狱图书馆的关注与支持让人感动与敬佩。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与省图多渠道、多形式深化合作。郑智明馆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省图已建立多家监狱图书流通服务点,此次与省监狱管理局签订共建协议再次达到合作新高度。今后双方携手合作,利用省图丰富的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共同为读书育人、维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郑馆长向省监狱管理局赠送数字影像资料 

  仪式最后,郑智明馆长向省监狱管理局赠送省图拍摄制作并拥有知识产权的《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资料。今后,省图除了在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福州地区符合条件的监狱设立图书流通点,提供图书流通服务还将利用监狱系统数字分馆为这些图书流通点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文化资源,其中包括省图数字资源访问服务以及《东南周末讲坛》《福建戏曲经典动漫》等优秀数字影像资料。未来,省图现场展览、在线展览服务及更多优质阅读推广活动也将走进高墙,为监狱干警提供文化精神食粮,也为服刑人员在思想转化、恶习矫正、知识传授、技能培养等方面提供文化土壤。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